當15年後癌症再來時,東方比利以營養對抗癌症,用運動擊敗病魔,活出生命驚嘆號!

罹癌仍不忘公益、半年減重20公斤成功恢復苗條身材,希望敲醒世人對健康的重視!

書衣版小封.jpg

《東方比利:活出生命的驚嘆號》

東方比利◎著

17*23公分/全彩印刷/訂價:320元


 

東方比利是一位澎湖出生、台灣成長、新加坡發光發熱的藝人,也是第一位在新加坡得獎最多的台灣藝人,曾獲得六屆共18座新加坡廣播電視最高榮譽金嘜獎。他在1993年第一次罹癌後,即改變信仰,成為虔誠的基督徒,投身公益,帶領600餘位新加坡人來台健康之旅、推廣原住民文化、受邀公益團體為癌症病人籌款,也在新加坡傳授癌症病人烘焙技藝,同時帶動新加坡民眾運動健身。

雖已擁有健康觀念,但未落實改正生活方式,癌症15年後仍又找上了他!這次東方比利誠實、勇敢的面對它,靠著自己多年來經歷過中西醫和自然療法,種種大家聽聞過的癌症相關治療方式,歸納整理出的健康養生療癒方式,在骨髓移植後,成功在半年內將化療後暴肥至98公斤的體重,減去20公斤,找回健康。而他的家人中,三哥同為癌症患者,也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去年(第四屆)抗癌鬥士。由於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東方比利希望藉此書能把所得到的愛與幫助,再次傳遞出去,幫助和他一樣曾在人生道路上灰心喪志或曾歷經性命交關的人,能不放棄自我,活出生命的驚歎號!

 

跟自己和好、和家人和好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面對自己,然後從聖經中落實改變自己,學習接受自己,是東方比利最重要的改變,也是「跟自己和好」的真義。過往總是亂發脾氣、怨天尤人,所以好事不來,壞處先至。年輕時為了成名賺錢,急功近利、過度忙碌、傷害身體、報復家人,傷害家人、也傷害自己。

發病後的東方比利,有了信仰,重新認識自己,體悟到家人的愛,和家人和好。面對第二次罹癌,不再唉聲嘆氣的等死,不再怨天尤人,而是結合繪畫、運動、食療、烘焙、旅遊、舞蹈等,實踐身心靈平衡的健康生活,將養壞的身體,再把它養好起來。他說:只要吃得下、拉得出、睡得著,就還有得救!另一方面,他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寫好遺囑、甚至預錄了自己的告別式!

東方比利的大哥、現任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員的汪中和教授表示,以前比利在秀場表演時的怪異複雜生活方式,和罹癌後有了信仰的新生命,有天壤之別癌症原不是絕症,只是因為我們的無知、輕忽,不願意去認識面對它,也不好好治療,才使得癌症成為絕症。看到小弟和同患癌症的三弟相互分享打氣,重拾和家人的連繫,和家人和好,對家人來說,是神給予至大的恩典。三弟汪中仁先生,於五年前罹患大腸癌第二期,歷經多次化療、放療、手術後,仍移轉肝臟成為第四期病患,但他和東方比利一樣常保喜樂的心,從事公益活動,改變飲食作息,成功走上康復之路。相信比利十多年的抗癌經驗,必可幫助許多癌友與其家屬,敲醒世人對健康的重視。

 

以營養對抗癌症、用運動擊退病魔

對於二次罹癌,要改正過去錯誤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還要樂在其中,的確需要一些撇步。東方比利成功找回健康的祕訣,就是要「動」!為健康而動,自哀自憐沒有用。尤其在赴美配合化療遵照醫囑飲食,增胖至98公斤,能成功在半年內瘦下20公斤,拉伸操、有氧舞蹈,都是關鍵要素!拉伸操主要在強化與疏通淋巴、強化肌肉(P192~P225);有氧舞蹈則能舞出健康、輕鬆甩油(書附光碟影音版)。這兩種運動連癌症患者、七十多歲的年長者都能做,曾有癌友持之以恆練習,頭部從不能轉動到現在能跳舞,就是最好的見證。動一動,身體不塞車,運動讓你出汗、排毒、消耗脂肪、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睡眠,還能延年益壽。

除此之外,更要為健康而吃,為養生而吃!東方比利從自然醫學專家及生機食療專家的指導下,清楚認識到吃的祕訣,以及利用烹飪技巧,讓食物保持營養又美味的口感。以他最愛的主食「生薑飯」(P183)、「醋蕃茄」(P171)為例,前者是以糙米搭配堅果調味的主食,跳脫一般人對糙米不可口的印象,並能促進血液循環;後者則是東方比利瘦身及抗癌最愛的小點心,飯前吃可減肥,胃功能較弱者飯後吃較佳。「檸檬」是東方比利認識蔬果對養生重要性的開始,「香茅檸檬汁」有助排除體內毒素,具提神醒腦的作用,是很棒的天然保健飲料(P157)。

 

用藝術與信仰療癒心靈、生病不忘公益

    第一次罹癌時,比利因想要在自殺前找人訴苦,無意間連絡上詹順祥牧師,從此改變信仰,成為虔誠的基督徒。此後靠著堅定不移的信仰,從事奉獻、更藉此度過難熬的療癒生活。在2003年創辦「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2006年及2010年舉辦「新加坡第一、二屆十大防癌頒獎典禮(讓愛動起來)」演唱會,帶動新加坡全國健身、2008年創辦「比利的家」,積極傳遞健康外,也至台灣多所醫院鼓勵癌症病人、並做義工與演講。好友洪榮宏以及黃馬琍長老都是比利虔誠信仰與積極公益的最佳見證人。

    本身是復興美工第二名畢業的東方比利,第二次罹癌時,用畫畫、信仰舒壓放鬆,轉移疼痛。他彈古箏、吹陶笛、畫畫、禱告,並在病中畫壓克力油畫,記錄下14幅人生手繪。這次出書,他也將致贈10幅自己親筆畫作給讀者們,希望讀者能感受到真善美的力量!

 

60天改變身心靈的健康計畫

    東方比利以自己親身的經驗體悟到:我們的身體絕對需要補充正確營養、也絕對需要持續正確的運動,更需要心靈上的充實與富裕,他自己二次抗癌成功與恢復健美的身材,都是靠著這些要素。而要達到這樣的目的,請堅持對自我身體進行時間與壓力管理,因為計畫太多很難付諸行動,所以要循序漸進、用耐心與正確的心態持續60天。培養一個興趣,比如繪畫、音樂、看書等,只要每週幾小時,不僅可以減壓,也能轉移病痛,讓日子過得充實而喜樂。更重要的是,要先和自己和好,認識自己、學習付出,開始行善,必能朝健康快樂的身心靈邁進!他分享自己的60天健康計畫,希望能幫助所有的人,在開始實踐後,體重、腰圍、大腿和人生都被改變,最後能一步步走向健康。

 

 

東方比利:「出書的目的,只是單純的想幫助和我一樣曾在人生道路上灰心喪志的人;或曾經性命交關的人,能不放棄自我,勇敢活出屬於自己的彩色人生!我運用了很多專家教我的方式來養生,也把這些好方法教給需要的人。這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並非不辛苦,只是面對疾病,我不能怯懦。我深刻了解生病中的人、在人生路上徬徨的人在想什麼、需要什麼,也正因此,我要把我所得到的愛與幫助,靠我的力量再次的傳遞出去,造福更多人。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活出更精彩的生命,來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我期待大家都能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來自部分抗癌&運動學員的療癒分享(摘自東方比利DVD受訪語錄)】

張千惠子女士(生命抗癌鬥士)

我是個不會畫畫的人,比利教導我會畫畫;我是個不懂得吃的人,他教導我學會吃;我是個不會把事情做好的人,他教我把事情做好,把人做對。這就是我的老師─比利。

顏碧月女士(癌症患友)

我的女兒送我來比利家學畫畫跟學舞蹈,是對的。我人生就是變得有活力,讓我把自己的病情忘得一乾二淨,都是比利老師的功勞。

沈麗芳女士(新加坡十大生命鬥士,舌癌患者)

我因舌癌做電療後,頭部不能轉,我每天不斷練習拉伸操裡頭部360度轉的動作,後來我的頭終於能夠轉了,甚至現在我還能跳舞,真的非常感激比利老師。

章僐敉女士(年長優秀忠實學員)

一開始上課我什麼都不會,但他很有耐心的教導我。我從七十多歲才開始學跳舞,學了兩年多,現在的我感到越來越有精神,骨頭越來越輕鬆。

朱麗娥女士(年長優秀忠實學員)

第一天開始上課時,只要有蹲的動作,我都無法蹲,手要提高的,我也做不到,現在都可以了!

蔡玉蘭女士(忠實運動學員,銀髮族代表)

之前我有很多慢性病,跟著比利運動三、四年後,什麼慢性病都不見了。

 

【來自政界的鼓勵鼓勵與肯定 (摘自東方比利DVD受訪語錄) 】

何玉珠女士(新加坡文禮區國會議員)我非常佩服比利,因為他以基督的生命做了這件有意義的事,有能力可讓這麼多人,來見證你的故事,這是神所賦予。

史亞萍大使(台灣駐新加坡代表)他是台灣之光,他自己遭遇到人生最大的困難的時候,不但沒有放棄,還很堅強地站起來,他除了幫助自己,他更沒有忘記要幫助更多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來自醫師專家的鼓勵】

王智彪教授(中國重慶海扶刀腫療治療中心主任)我確實很感動,比利很不容易,他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我們大家。

陳俊旭醫師(自然醫學博士)利哥讓我非常感動,他無怨無悔的付出,和他的熱誠,我覺得他是一個真正的生命鬥士。

 

【來自教育界的鼓勵】

陳秀琴老師(新加坡華僑中學)他克服了很多挫折和困難,從失敗走向成功。

洪惠博士(台灣培訓企業管理人才專家)因為比利來自台灣,對新加坡的社會,甚至國家,我認為有非常重大的幫助。

【來自宗教界的鼓勵】

張茂松牧師(台灣新店行佈道會)看到一個破碎的生命被上帝得著,看到一個絕望的生命在上帝的恩典中,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寇紹恩牧師(台灣新店行佈道會)

鍾舜貴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