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3062讓食物與運動_9789866379598.jpg

14.8*23公分/軟精裝/400頁/全彩印刷/定價450

【特別加值:養生調息.對症按摩DVD

隨書附贈:相關食材超值優惠券(請見書末P397-400

 


                                                           【本書目錄 

Dr.Tom Wu 食物運動變成你的健康良藥

PART 1 實踐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停止致病飲食 》進階調整飲食 》黃金食物比例

》救命飲食原則 》養生療癒運動

PART 2  參考不一樣的對症生機飲食法

》癌症 》乳癌 》卵巢癌 》腸癌 》卵巢多囊腫瘤 》肝癌轉肺癌

》頸動脈栓阻(頭暈) 》失眠 》高血壓 》心臟病 》口臭和便秘

》脂肪肝 B型肝炎 》疲倦 》甲狀腺機能亢進

》糖尿病 》肥胖&乳癌&三高 》攝護腺肥大 》痛風

PART 3  學習不一樣的養生調息運動

配合正確的腹式呼吸法,天天持續溫和有氧運動是健康良藥。

每天起床後及睡前至少15 分鐘,依體能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

養生調息運動,讓身體伸展、動一動,一整天充滿朝氣活力。

》練習養生調息運動的祕訣 》起床與運前運動須知 14式養生調養運動

PART4  分享不一樣的對症改善按摩

溫和簡單的對症腳底與全身按摩法,都是有益健康的保健方法。

有助改善頭暈頭痛、耳鳴、肩頸腰酸背痛、運動後肌肉酸痛等,

並舒緩緊張情緒、減輕疲勞、幫助入睡、提神醒腦、恢復元氣。

 對症改善按摩11  養生保健按摩──神奇腳部按摩法

【致  謝】感謝支持、肯定與鼓勵我的所有人

【附錄1】打蔬果汁的食材處理與喝好水的秘訣

【附錄2】檢驗血液常見的癌標記參考

【附錄3】食品添加物及塑化劑的自然解毒代謝法

【附錄4】足部穴位彩色圖解參考

 書附DVD─吳永志 Dr.Tom Wu示範解說 養生調息運動&對症按摩 43分鐘

 

專文推薦

一位兼容並蓄的醫生

---何飛鵬(城邦媒體控股集團首席執行長)

  我是一個相信專家,又懷疑專家的人,因為我更相信自己。

  做為一個病人,我是一個最麻煩的病人,我會仔細傾聽醫生的分析,然後再自己搜集資料,尋找解答,以確認醫生的說法是正確的,我才會遵循醫生的指示。嚴格說來,這對專業的醫生是不敬的,但我就是這樣一個固執又自我的人。

  所以當幾年前,吳永志醫師第一次與我們出版社合作出書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原因很簡單,他是一個另類的自然療法醫師,不是台灣認可的西醫與中醫,再加上編輯所描述的他的經歷又是如此特殊,我又如何能相信呢?

  我告訴出版社同仁,要仔細確認吳醫師所有的經歷,也仔細閱讀書的全部內容,一定要經歷正確、內容也是一般醫學知識所能理解的範圍,我們才能出版。

  就這樣,我們反覆確認,吳醫師的第一本書《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才得以面世,而書中的主要內容:每日喝蔬果汁健身,再經過我自己的再三理解後,覺得這是有道理的,不妨一試,從此我也成為蔬果汁健身的奉行者。

  書出版之後,一紙風行,帶動了台灣蔬果汁養生的風潮,但也引起了一些質疑,有人說他不具備醫師的身分,有人說他經歷誇張。針對他的學經歷及醫師身分,我們一一確認屬實。但我面臨了抉擇:出版這本書是對的嗎?

  我重新回到一個出版人的初衷:只要是對讀者有幫助、對讀者有效益的書,都是我們出版的範圍。而我自己做為一個讀者,同時也是「蔬果汁健身」的奉行者,我的感覺如何呢?

  想到這裡,我確定吳醫師是對的,這本書的內容是好的,對讀者是有幫助的,因為自從奉行吳醫師的說法之後,我自覺神清氣爽起來。

  我只能用「神清氣爽」形容,進一步的私密我不便透露,但我確定吳醫師的說法,對讀者是好的,就這樣,我們與吳醫師走過許多波折,事後看來,許多的說法,只是醫學上的派系之爭,無損於吳醫師的專業與被信賴。

   之後,我與吳醫師有了更多的接觸,我發覺吳醫師是一位兼容並蓄的醫師,他曾受過西醫的訓練,也涉獵了中醫的知識,再加上對自然療法的鑽研,他幾乎把所有 醫學的優勢,整合成他個人獨特的觀點與診療方法,他會從細微的病灶,探詢各種可能,應用在病人身上。他分析病情的準確性,常讓人驚異。

  但更重要的是,他更強調健康的保養,強調一個人如何用健康的生活方法、食用健康的食材、用健康的烹飪方式,以維護一個人的健康,所以他用最多的精力,在推廣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態度,其中蔬食與素食,又與當前最熱門的環保綠色生活理論吻合,這也是吸引我最重要的原因。

  當然我還是一個不太聽話的病人,我沒有照吳醫師的方式全然奉行,但我的健康有了進步,所以我知道他是位有愛心、有責任心,也是一位真正大愛無私,不是為名利而是真心誠意要去幫助大家的好醫師。



認錯、改變、感恩、行動、持久

---韓柏檉(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研究所教授)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難題,又安排了一連串的解題方程式與步驟。

  一路走來,體悟到承認錯誤、接受現況、決心願意改變、努力實踐並持之以恆,是每一道人生障礙的有效解藥。

   二○○八年四月,我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診斷出十七公分大、兩公斤重的肝腫瘤,當下有如被判了死刑,但老天慈悲地適時伸出援手,給了我諸多貴人(包括 邱文達校長∕署長、北醫暨萬芳醫院醫療團隊)與解藥,由吳志雄院長與黃銘德主任聯手開刀,成功圓滿地切除;半年後,癌細胞轉移至肺,又是一次有如死的判 決,但在絕處時總有一絲希望,在北醫戴承正主任的主治下做了二十五次的化療加上口服標靶藥物,期間也到萬芳醫院由鍾道生主任再做了十二次的電腦刀放射治 療,病情由谷底回春,二○○九年十月病情終於控制,一切檢查正常,之後按時追蹤至今。

  這段期間我常常問自己,還能為自己健康努力做些什 麼?我向學校請了一年假,是該放下某些東西了,於是新的機緣啟動了新的生命工程,此時經貴人引薦,二○○九年十月加入了癌友新生命協會,過著朝九晚五隨著 老師及同修們勤練旋轉氣功、脊椎旋轉功、宇愛手功的日子,每天與數十位癌友一起參與心靈輔導及團體扶持的課程,看多了生命的來來去去,也清楚了每個人示現 的生命故事。三個月後經過功法與心法的洗禮轉化,整個人精神體能氣色更顯進步,心中正向思考與能量與日俱增。

  二○○九年十二月神奇之事 降臨,買了一年半卻被我束之高閣的暢銷書《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經人引薦之下,我與該書作者吳永志博士有了初次見面。吳博士及夫人的神情體態令人羨慕, 心想:「我也要這樣的未來。」吳博士建議並教我喝蔬果汁、吃生菜沙拉、補充營養品、穴道按摩、運動與曬太陽等排毒抗病方法。天啊,一千五百西西、二十八種 材料的蔬果汁,外加沙拉五穀飯,每天準備每天打,每天吃喝,想來頭皮就發麻!但萬分感謝我的太太,五心(發心、愛心、用心、細心、恆心)俱足地,二話不說 每週上一次市場採買,每天清晨五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左右我就可以喝下五百西西左右的新鮮蔬果汁了,其餘一千西西及發芽豆類與生菜沙拉在一天內吃完喝完,我 要讚嘆太太與自己,也要欽佩太太與自己,我們就這樣堅持至今超過一年半,為自己這樣的行為改變,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而感動,因為其實習慣了就不覺得有那麼 難。

  喝蔬果汁兩周,體重就下降三公斤,精神很好,臉上暗沉的黑斑開始退色(目前已無),每天大便三至四次,整個人神采奕奕,現在遇到的 人對我的第一個印象與開場白都是「精神氣色很好,皮膚很好,皺紋很少了,比以前更年輕」。什麼原因或信念,讓我與太太可以如此堅持練功與喝蔬果汁,並推薦 給親朋好友(也都產生了相似的好現象)?只因為這樣的吃喝與生活方式對健康是有幫助的,是啟動自我免疫系統與自我療癒工程很重要的機制,每天大量天然的植 物生化素,抗氧化劑來自蔬果香料堅果,配合運動氣功流汗排毒,也啟動心靈的提升,這樣做,人是有機會遠離病痛的。

  現在我每天少魚少肉 (少於百分之二十),少油少鹽少糖少加工,多穀豆類的全食物飲食,喝蔬果汁一千西西,轉不停的旋轉氣功一小時,印度古儒吉大師的淨心呼吸三十分鐘,印度霎 哈嘉靜坐瑜珈二十分鐘,粗鹽泡腳十分鐘,經絡按摩隨時,聽淨空和尚電視講經三十分鐘,這樣的飲食生活型態,只因為真正體會到改變是對的,所以一切由心決 定,心轉、念轉、身也轉,人就過關了。

  所以修行是健康唯一的路,是這三年來的親身體悟,修行也就是修正不良的生活習慣行為與個性,是當 下每一位追求健康的讀者最重要的功課,現在的感覺是生命是大家的,現在是為大家而活的。「口到病除」是我的心(新)願,希望經由我的分享,人們願意一點一 點改變行為,朝健康生活型態調整,人也能夠了解到人間處處有愛,貴人隨時出現在你生命當中!所以打開心胸,願意接受,決心改變。學問不必太多,研究也可以 適度,只要有益健康的事,都願意嘗試去做。以後只問我自己做不做得到,讓防毒排毒、抗癌防癌落實於生活中的修行。

  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慧根」,只要「會跟」,會跟著努力去做!如果想要擁有不一樣的未來,就是不能再像現在這個樣子了。

  朋友們!因為改變所以幸福;因為信服所以幸福。感謝老天,感恩生命中何其殊勝的人事物境。



一段與吳醫師及其治癒病患的機緣

---鄭宏志(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 神經修復科科主任∕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所教授)

   我本身是一個臨床外科醫師,同時又兼身國立大學醫學院藥理系教授。在歐洲接受過全套神經醫學博士訓練,講究的是以事實、眼見為憑的科學實證醫學法則來進 行診斷及治療。在傳統的學院派醫學體系中,對於另類療法,尤其是自然醫學是充滿著懷疑和疏離感的。但既然本身是眼見為憑、實證法則的門徒,對於發生在我行 醫生涯之中所親眼所見、親身體會的另類療法事實,我必須承認並予以尊重。

  打開人類整個醫療史,就是一部尋找論病施治生理、病理、藥理各 方面真理的過程。雖然現在醫藥科學號稱昌明,但那是和過去蠻荒時代相比的,對於人體的整個知識而言,我們可能只比從前多了解了百分之十至二十而已,還有百 分之七、八十尚待發掘。我們看過去五十年前的醫療步驟及作為,有很多是落伍、錯誤甚至可笑的,同樣的,未來幾十年後的醫學看現今的醫學,難保不會出現類似 的狀況。

  既然如此,對於學理部分還不是很清楚,但臨床實際卻有看到效果的經絡醫療、蔬果自然養生等自然療法,就應該採取正面開放的態 度,因為說不定在未來某個時候,等這些學理及實證搞得更清楚了,或許變成了醫療的主軸之一,而現今例如治療癌症堅持用代價極大的開刀切除、副作用極大的化 療、放射線治療等,會被未來的醫學認為不必要,也是可能的。

  認識自然療法吳永志醫師,是透過治療黃秀媛小姐的一段機緣。□秀媛小姐本是 我的病患,她歷經車禍頸椎壓迫脊髓,經過我施予外科減壓及固定手術之後,神經症狀改善,且持續在門診追蹤及復健。不料禍不單行,她的左乳房長出硬塊,經過 我轉介安排到一般外科檢查及切片,證實為4x2公分大小且擴散至周圍淋巴腺的三期乳腺癌。診斷之後,她又回來我的門診探詢我對治療的建議,我勸她趕快接受 外科手術切除,並在之後接受化療及其他治療。

  事實上乳癌的治療在最近幾年大有進步,治癒率比過去明顯提升很多。但她卻從此消失了一段時 間,大約一年之後,她又出現在我門診,氣色紅潤,自信與喜悅寫在臉上。我詢問應該是開完了刀,作完了化療。她卻回答不曾手術及化療,而是走另外一條路:自 然療法。我覺得稀奇,隨即調閱所有前後的影像資料及病理切片報告,確認是乳腺癌無誤,且之後影像學顯示左側乳房硬塊完全消失。

  以我個人 的看法而言,治病的方向是可以多元的,或許原來開刀及化療也可以治好她的病,藉助的是外力的手術切除和化學分子注入身體去追殺癌細胞;但她選擇了另外一條 路,靠經絡調整及蔬果、改變生活作息、改正飲食、運動等,乃至正面思考,調養自身的免疫及其他防衛系統殲除或良化了癌細胞。所以,這次她的命是自然療法救 的。至於哪一條路對於治癒的勝算比較大,則有待後續科學性的比較才能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自然療法是值得繼續探討和深入研究。

  由於 黃小姐的這段經驗,當她及夫婿李先生提及二○一○年十月吳永志醫師來台,邀請我見面餐敘時,我便一口答應了。見到了吳醫師夫婦,經過簡單的介紹以後,我才 知道,原來他們也是主內弟兄姊妹。他說,他的這一套其實是符合聖經的教訓的,因為,創世紀第一章29節,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 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賜給你們作食物。」可見,在伊甸園中,神所賜與人類的食物是蔬果。之後,吳醫師叫我脫去襪子,觀察我腳底的氣色血流,當下就說,我的肝 較弱,而且一週頂多只能吃一天的肉,所以他提供給我一些針對強肝的蔬果療法。

  在此之後,我盡量執行其吩咐,已有半年之久,感覺的確較為神清氣爽,且通便比較正常。

   雖然這只是我對吳醫師粗淺的認識,但是回憶那天跟他討論現代疾病的致病因素,發現現代人飲食偏離健康太多,我們吃太多的肉,太多的加工食品,而且這些食 品又有太多的化學汙染,難怪癌症、心血管及中風等等疾病一直持續增加。我想,回歸到較為自然而且符合我們人類老祖宗為身體設計所能承受的食物,應該是較為 明智的作法。配合其他自然療法,例如經絡調整及養生運動等等,可能是未來增進人類健康所應該推廣到全民的一種生活方式。

  吳醫師囑咐我為其新書寫序,個人才疏學淺,隻字片語若能有益於推廣這種符合聖經旨意的養生方式,則其甚幸。

 

 

 

 

 

 

全省各大書店皆有販售

新書上市79折  優惠356元 

HD3062讓食物與運動_9789866379598.jpg

14.8*23公分/軟精裝/400頁/全彩印刷/定價450

【特別加值:養生調息.對症按摩DVD

隨書附贈:相關食材超值優惠券(請見書末P397-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