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傳授超過100種改善五十肩、關節炎、肌腱炎、脊椎側彎、痛風、骨刺等居家復健方法
作者:鍾佩珍
書系:舒活家系列
平裝、彩色印刷、228頁、長20.8cm×寬19.8cm
350元

 

 

【得獎記錄】
國民健康局【健康飲食與運動類】健康好書推介獎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復健科看什麼病?
舉凡腕隧道症候群、顏面神經麻痺、關節炎、痛風、脊柱側彎、
骨刺、骨鬆症、肌腱炎、肌肉韌帶扭傷、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等因神經、肌肉、骨骼、關節、肌腱、韌帶等引起的疾病及不適都可以求助復健科。

本書規劃【認識復健科】、【復健科常見疾病】、【伸展運動和肌耐力訓練】、【體重控制】等四大單元,除了由權威名醫傳授超過100種居家或辦公、隨時隨地改善不適症狀的復健方法外,並以圖文表格體例清楚詳述相關疾病的診治指南;另有指導患者問診技巧,也於【後記】讓讀者見識專業嚴肅的作者卸下醫師袍的另一面貌!

﹝名人推薦﹞
馬英九 / 總統

●早年我以跑步來復健,如今為了退化中的膝蓋著想,醫師建議我轉換成游泳比較好!
這是一本關心大家健康的書,非常值得向各位推薦。
劉墉 / 名作家
●「聽說您是名醫...」「但是聽說您很兇」,果然神妙,沒兩下就診斷出是「肌腱發炎」,....
走出診療室,我突然有種感覺,剛才看的不是醫師,是媽媽。她怎麼說話跟我媽媽一樣呢?
項國寧 / 民生報社長
●在她的緊迫盯人之下,我不但養成游泳習慣,而且寒暑如斯。肩頸腰背問題,
不再來煩惱我。
傅達仁 / 資深體育主播
●曾痛了兩年的肌腱組織炎,每天重複醫師交代要做十幾次的頸椎運動後已大有進步,
多做書上的復健運動訓練,相信會減輕你身心的疼痛,
會改變你寶貴的人生!
于美人 / 名節目主持人
●當年為了治療不孕症,曾出現感覺像五十肩的症狀,「她很兇,但很有效!」鍾醫師很嚴格,親自示範可以在家做的復健運動,還要我現場做一次,完全正確後才放我走。就算認識好醫師,最好還是備而不用,最好把這本書好好詳讀,避免自己受傷。

﹝名醫推薦﹞
賴金鑫 / 台大復健科教授
●希望本書出版後,能讓更多民眾認識復健科的診治範疇,更重要的是能身體力行
以達到「預防疾病及促進健康」的目標!

 

鍾佩珍
【學經歷】台大醫學系畢業
台大醫院復健部住院醫師
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
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

【醫學專長】肌肉、骨骼、神經等疾病之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