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我想幫助人」已經成了所有醫學系學生唸醫的唯一答案!
作者: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台大醫院副院長 吳寬墩
書系:悅讀健康系列
單色‧平裝‧ 14.8*21cm‧320頁‧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曾幾何時,「我想幫助人」已經成了所有醫學系學生唸醫的唯一答案!究竟,這句話的真實成分有多少?他們能了解成為一位醫師是怎麼一回事嗎?       ──第1章:為什麼是醫科?

輪到我時,內外科都有名額,我看了外科那一欄,拿起粉筆的手往內科欄填上名字…..。有人過來低聲問,不是很想當外科醫師嗎,我沒回答,只是笑笑……  ──第5章:第一,內科

為什麼選擇學醫?找回您當年學醫的熱誠!
醫學生、年輕醫師、資深醫師一生中必讀的一本書!
不論你是不是醫師,一讀就欲罷不能、感動致敬……
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作者透過與老師謝博生教授、以及老師的老師陳萬裕教授訪談與回顧,帶領讀者走進台灣醫學史,一窺醫界前輩當年戮力醫改的心路歷程,與師生五代間相互提攜、照顧後學的「傳承」精神,見識真正的醫者風範。
台大醫學院二號館,是立志學醫的莘莘學子濟世救人的開端,是台灣過去一百年醫療和醫學教育的見證。醫學的理想與醫者的風範在此流轉傳承,台灣的醫學教育也在此發展延續。

<專文推薦>
醫學的傳承……協助我們填補台灣醫學發展史上的空白,恢復過去被遺忘的價值,讓現代的年輕學醫者能有機會知道前輩老師的事蹟,以及他們在艱苦環境中拓荒的精神,感受前輩老師的學術風範,並藉由延續過去的傳統,獲得創新的動力。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 謝博生

透過書中對台大醫學院的老師教學與學生受教的追憶,以及對老建築物的描述,我又彷彿回到四十幾年前重溫舊夢,更加深認識台灣的醫學教育,使我深感當初答應寫序真是一個「值回票價」的決定。
----教育部醫教會執行祕書 賴其萬

本書的呈現,是醫學與人文兩個不同領域之間的成功對話!這是一本值得細細閱讀的上乘之作,在台灣醫療史的書群中也是難得一見的佳作。



 

 

吳寬墩
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
台大醫院副院長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